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预言

百字短篇

   飞翼常常登上新水晶城的最高处,默默俯视着灯火辉煌的城市。大阿特拉斯曾经饶有兴趣地询问原因,飞翼笑了笑,最终没有说话。
很久很久以前,久到飞翼还能有心情抬起头欣赏赛博坦上冷白色的月光。
   他曾经碰到过一个流浪的诗人。他嘴里念叨着“带着一双永远睁开的眼睛,像苦修不眠的隐士,守望流动不息的星尘,如祭祀肩负着净身的使命。”飞翼礼貌的向诗人问候,“哦不我的孩子,”来人抖了抖机体上的尘土,“我不是一个诗人。我是个预言者,我无意漂泊到这里,看到了一个神铸的火种,这一定是普神遗落的珍宝。”他疯疯癫癫的说了好久,最后突然压低声音,“你造就了我的死亡,我拯救了你的过往。孩子,普神向我预示了你的命途,你会碰到你一生的挚爱,奇迹终将降临。”说完,不等飞翼反应,迅速的变形飞走了,尾部拖着长长的电子流,像神秘的流星划过天空。
   在那之后,过了很久,久到飞翼已经换了不知多少机体,久到赛博坦的破事传遍了宇宙,久到枯死的树木不可能再逢春。飞翼站在新水晶城的高处,却依然能清楚的记得那冷清的月光和长长的电子流。
   他有点迷茫。
   他无数次设想还未到来的挚爱会是什么样子。会有像大阿特拉斯那样的大机体吗?会有像自己这样的机翼吗?会有……他最后承认他想象力匮乏,完全不能想象未来的伴侣。

   结束冥想,骑士的生活还要继续。

   直到漂移在新水晶城的手术台上睁开蓝色的光学镜。
   飞翼凝视着那片湛蓝,着迷的想,他未来的恋人一定有这样的光学镜。

 
评论(1)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