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朋友说到他们上课讲过的古巴比伦的神话,吉尔伽美什和恩启都他俩一个人一个兽,一个天一个地,吉没见到恩的欺男霸女,见到恩之后就和他一起好好建设城邦。恩死后给他找永生仙草和他的灵魂对话。抑制不住来了个脑洞。

“让你体内的人性接纳我的兽性吧,我们将逃离蛮荒,用沾血的剑和蘸墨的笔为天神献上巴比伦人的虔诚。来吧,吉尔伽美什,用你被天神祝福的手抚摸我的头顶,恩启都愿意接纳并把大地的希望赋予你身。让我们灵与肉的交融,我愿意被你驱使,永远纠缠,希望我死后不灭的灵魂能陪伴你到达永生的众神殿堂。”

“我也同样,恩启都,我愿与你交融,愿意把背后托付给你,愿意为你祈求天神的降临。见到你之前我曾经是天神在人间的信使,见到你之后我便成了吉尔伽美什。我身上的宝剑将用它的光芒护佑我们的旅途,我会在荆棘中开辟出道路,让我们能到达天地尽头。”

 
评论(2)
热度(20)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