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闪虫】闪电泡芙(二)

(他们两个终于见面了......)






Barry从校门口走出来,轻轻皱了皱眉,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Cisco,我觉得你猜的没错,我询问了中城大学生物研究室的Dr.Amos,他表示确实在粒子加速器爆炸的前一天晚上,研究室丢了一盆……你等等我看一下,”Barry歪着脖子夹住电话,从包里掏出笔记本,迅速地翻了几页,“丢失了一盆叫水毒芹的植物。”他用手指点了点笔记本上略微潦草的字,继续说,“博士说这盆植物是从亚洲引进用来做研究的,有剧毒,丢了之后博士曾经发动学生找过,也在校园里贴了告示,防止大家误食。不过都没有什么消息。”Barry把本子揣进包里,抓住电话继续说,“不过因为爆炸那周是中城大学的毕业季,人员流动量太大了,我并没有锁定到什么可疑的人。”

“好吧Barry,虽然没有什么人选但起码咱们的推测方向没错,我和Joe再研究一下受害人的关系网,应该会有收获的。”电话那头Cisco絮絮叨叨地说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Barry放下手机,挠了挠脸,一周前,连续三天晚上,东城区都有人死亡,死亡的人几乎没有什么联系,也许唯一的交集就是他们其中一个是中城大学的停车场看守,还有两个是大学里的图书馆管理员——不过这也许只是巧合,毕竟中城大学就在东城区,这里有不少人在大学里工作。死亡的原因都是被毒杀……而现在来大学调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Barry烦躁的踢了一颗路边的石子,这时候神速力可派不上用场。

正在Barry犹豫着要不要用神速力跑回尖端实验室的时候,Cisco又打来了电话,“Barry,你还没有回来吧?那就好,我刚才浏览中城大学的内部聊天室,看到有好多学生说最近大学旁边那家‘Vast Lakes’新推出的甜点闪电泡芙特别好吃,你能不能顺便买一点回来?”

“Cisco,你查聊天室的重点是不是搞错了?”Barry有点哭笑不得。Cisco哈哈两句就又挂断了电话。

无奈,Barry只能沿着马路慢慢走,试图找到那家名字稀奇古怪的咖啡屋。

 

 

 

 

 

Peter把满满一烤盘的饼坯放进烤箱里,看着一个个派在均匀的受热膨胀,吸了口气,满口满鼻都是甜而不腻的奶油味。

闪电泡芙一经推出便大获成功,每天下午茶时间,来店里的客人好多都要点一份,配着蔓越莓果茶开始愉悦的交谈。店长不得不推出了限量政策,要不然Peter的工作量可就太大了。不过即使这样,来店里的客人还是有增无减,大概除了甜点的缘故。温柔帅气又腼腆的甜点师傅同样也在吸引着他们。

做完这一盘波士顿派,就可以下班了。Peter看了一眼手表,暗自盘算着夜巡的事情——虽然中城有闪电侠守护,但蜘蛛侠同样也可以出一份力。

有人推开了咖啡屋的门,黄铜铃铛又清脆的响了几下。

Peter转头看了看,是一个清清爽爽的男孩,穿着一件格子衫,看起来还没有成年的样子,不过他应该成年了,Peter不禁笑了笑,想起了自己被误认时的尴尬。

“你好,”那人冲Peter笑了笑,“请问还有闪电泡芙吗?”

“抱歉,今天的已经卖完了。”看到那人眼睛里满满的失望,Peter有点好奇:“你也是中城大学的学生吗?我好像没有见过你。”

“哦……我不是的。”Barry摇了摇头,“我是一个警员……唔,确切的说是个分析师。来大学调查一点事情。”Barry说着看了看眼前的人,有点惊讶,他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甜点师傅。笑起来温温柔柔的,一双棕色的眸子里感觉盛满了蜜糖,傍晚的阳光透过玻璃暖暖的照进来,给他棕色的头发镀上了层金边,绒绒的,看上去手感相当好。

现在Barry知道为什么这家店明明已经过了下午茶时间,生意依旧这么好了。

“那请问闪电泡芙每天大概什么时间有卖?”

“这个……大概每天下午三点钟吧。”

“和我上班的时间冲突了,大概我最近是买不到了。”Barry不禁有点沮丧。虽然最初是Cisco托自己买,但是到了这里,和这个软软的甜点师傅聊了几句,Barry也想尝尝这个卖的很好的甜点了。

毕竟这样的师傅做出来的甜点应该像他本人一样吧。

 

 

 

“唔……这就有点麻烦了。”Peter看了一眼手表,“我今天晚上还有事,今天可能没有时间了。那你明天这个时间来可以吗?我可以再给你做一盘,到时候也许我们还可以聊聊天,我对你的工作——嗯就那些痕迹检验什么的挺感兴趣的。”

“真的可以吗?”Barr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是说,不会给你添麻烦什么的吗?”

Peter简直能看到那人身后有一条尾巴欢快的晃来晃去,眨了眨眼睛,“没事的,我平常傍晚下班后都没什么事。我刚到中城没多久,也没几个朋友。顺便,你可以叫我Peter.”

“Barry Allen,你可以叫我Barry。”

 


 
评论(4)
热度(119)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