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温任】松醪尽春风(章七+章八)

cp:金光布袋戏 神蛊温皇x任飘渺

注意事项:中长篇 正剧向 轻微与原剧走向不符 有少许成人内容



任飘渺,确切的说,是任飘渺身体里的神蛊温皇,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失策,抱着少女走了许久的路,还是没有见到人烟。别说人烟,连鸟兽也不曾见到。温皇不由的怀疑翻云覆雨之后,任飘渺直接晕过去是不是他计划好的,逼着温皇亲自走路。

已是午时,日光照遍天下每一寸土壤,却从来照不到神蛊温皇的心里。面对现在的局面,饶是机敏如巫教先祖,也有些手足无措。毕竟,最开始的计划是夺舍,没想到最后竟然变成了共生,还搭上了一个女娃,这一连串变故远超温皇的计划。不过温皇心里也清楚,是他自己做出的改变,乐在其中。虽然对于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他也不清楚,但总归会是趣味的。

人活一世,最怕无趣啊。

走着走着,已行至一岔路口。

看了看地图,左边是通往中苗边界,右边是通往苗疆瘴毒之地。温皇往右边走了两步。

“我想去争天下第一剑。”脑海中想起曾经的对谈,温皇的脚步慢了下来。

“听人说天允山的天下风云碑,六十年一开碑。”温皇停了下来。随风翻飞的袍角滚落尘埃。

“我要去天允山。”温皇叹了口气,调转脚步,走上了另一条岔路。

很久很久之后,温皇还会想起那天。他总会端起温度刚好的茶水,轻轻抿一口,“那时我转了方向,现在想来……”

坐在他面前的人扬起头,面无表情的盯着他,“你后悔了?”

“怎么会呢,”温皇摇了摇扇子,眯着眼睛看了看窗外檐角下叮当作响的铜铃,“那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只不过走的路多了两步。”

 

“藏仔啊,你看这两个人还活着吗?”

“哼,你是大夫,怎么来问我。”

 

 

 

任飘渺猛然惊醒。

一人凑到跟前,“你醒了,感觉好点没?”说着递过一碗汤药,“把这个喝了吧。”

任飘渺费力的支起身子,上下打量了几眼凑过来的人,虽然言语爽朗,观其衣饰却是不俗。几番思量,心中已有定数。这么想着,脸上却不动声色,往后挪了挪,“你是谁?和我一起的女孩在哪?”

“你先把药喝了,我再告诉你。”那人摆出一脸真诚,“放心我不会害你的,我的钱比你多。”

“哈,也对。”任飘渺笑了一下,接过温凉的汤药,“想来千雪王爷死不会害一届草民的。”说着抬眼看了看靠在门框上的人,“万恶罪魁也是。”

“哇靠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任飘渺咬着牙将药一饮而尽,抹了抹嘴,“巫教所献笑藏刀,这点眼力我还是有的。”

“你是巫教之人?”对面王爷的话语中带着掩盖不住的诧异:“前几日巫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和朋友溜……溜达至此,听闻巫教地界前几日突然毒雾笼罩,鸟虫绝迹,我正打算去看看,正好碰上了你,省了我不少功夫。”

“……”任飘渺想了想,开口道,“巫教已经覆灭了。”

“怎会如此?!”此言一出,不止千雪,藏镜人也是惊讶不已。

顾不上客套,藏镜人含糊地回了个礼,便上前两步,问道,“巫教当真覆灭了?”

“当真。”任飘渺颔首,“前几日是巫教大典之日,我也去凑热闹观看。岂料祭祀用的蛊虫出了问题,当场爆炸,毒气蔓延。我和凤蝶因为站在河边,匆忙跳下水才得以保住性命。”

“这……”千雪一脸为难,“如果真如你所说,那巫教地界没有个几十年怕是活物无法踏入了。”

“既然如此,何必急在一时。”拈起床头一盏清茶,喝了几口,“还没有自我介绍,在下任飘渺。此次出游虽然无法归家,但目的也尚未达到。”

“你要去干嘛?”千雪被勾起了兴趣。

“挑战天下风云碑。”



tbc

 
评论(4)
热度(15)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