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温任】松醪尽春风(尾声)

cp:金光布袋戏 神蛊温皇x任飘渺

注意事项:中长篇 正剧向 轻微与原剧走向不符 有少许成人内容

“始余宵济于衡漳,车徒涉而夜号。燧松明而识浅,散星宿于亭皋……”

“好啦好啦不要念啦,听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千雪掏了掏耳朵,又拎起一坛酒,“高高兴兴喝酒就好,念什么诗。”

“此为《中山松醪赋》,饮松醪如何能不吟东坡之赋?”任飘渺仰头饮下一杯,感慨到,“不愧是将军拿到的酒,和之前的山野小味相比,醇厚许多。”

“对啊对啊,藏仔,以后有好酒你可不能藏着,要多拿出来喝才是!”千雪拿袖子抹了把嘴,拍了拍藏镜人肩膀。

“哼,”藏镜人拍掉千雪的手,“有多少也不够你喝!”

“说道以后,”千雪晃了晃脑袋,“以后你要去干什么啊?”他指的当然是任飘渺。

“就像之前我和温皇商量的,我要去建立个杀手组织,收钱卖命,等着生意找上门。”

“听起来不错,名字想好了没?”

“嗯……”任飘渺沉思了一会儿,“还君明珠,秋水浮萍。叫还珠楼吧。”

“这个名字好!”千雪兴奋的拍了拍桌子,“以后啊,我就叫你楼主大人了。”

他们默契的谁也没问另外一个人的踪迹,在千雪和罗碧看来,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毕竟,任飘渺和神蛊温皇会永远在一起。

 

 

 

月上中天,几大坛松醪也饮的见底,任飘渺施施然起身告辞,飘然而去。

藏镜人看着远去的背影,行了个礼。转头看了看醉的一塌糊涂的千雪,苗疆王爷,军中大将,江湖豪杰,三条不同的道路,三个深知彼此的人。不,也许是四个。

 

皎皎空中,一轮孤月。

“你要去哪?”

“去找个休息的地方。”

“刚刚你走过了三家客栈。”

“不是客栈,”任飘渺摇了摇头,散去了些松醪的酒气,“是一个长久的地方。”

“你现在要去建还珠楼吗?”

“不是还珠楼,是神蛊峰。”

“什么?”

听着温皇带着惊讶的话语,任飘渺突然想笑,“是神蛊峰。我找到的天下第一毒的地盘。”

“哈,”温皇笑了一声,“你之前的话说漏了一点。”

“哪句话?”

“现在我不仅有了朋友和仆人,还有了知音和爱人。”

“……”

“哈哈哈,万事无如退步人,孤云野鹤自由身。松风十里时来往,笑揖峰头月一轮……”

 

 
评论(3)
热度(26)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