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我的珍宝

亚特兰国王x卡拉森

(实际并没有人兽啦只是一个主人和一只小兽的温馨生活)

卡拉森盘踞在幽深的深渊里,寂寞地在黑暗中生存。

她的眼睛已经退化了,但她还是会盯着不远处的废墟中亚特兰国王手中闪着金光的三叉戟,费劲地试图回忆起所有当年的细节。

那时候,卡拉森还是一只幼小孱弱的小兽,爸爸妈妈抛弃了她,她拖着破破烂烂的尾巴,饿着肚子,徒劳地呦呦尖叫着,试图呼唤回她的亲人。

“可怜的小家伙。”

一双温暖的手把小兽从地上抱了起来,拍了拍尘土。

小兽并不想搭理他,因为眼前的这个东西并不能听懂她在说什么。

“你找不到你的家人了吗?”

小兽惊讶地抬起头,又呦呦地叫了几声。

“是的小家伙,我能听懂你说话。”那个人爽朗地笑了笑。

“你是谁?”她好奇地问到,“你为什么能听懂我说的话?你是来接我回去找妈妈的吗?”

“忘了自我介绍,”那个男人拍了拍毛绒绒的脑袋,“我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你可以叫我亚特兰。”国王揉了揉小兽的头,“很可惜我并没有见过你的妈妈。你愿意跟着我走,让我代替你的妈妈陪伴在你身边吗?”

小兽咽了咽口水,她还是有点想妈妈,“那你能让我吃到很多的鱼吗?我现在好饿。”

“当然可以,我的小公主。”

“那我愿意让你成为我的主人。”小兽费劲地用尾巴缠住亚特兰的手腕,“快带我去吃鱼吧。”

“哈哈哈哈哈,真是可爱的小家伙。”

亚特兰扯下披风抱着小兽,慢慢向皇宫走去,“你有名字吗?”

“名字是什么?”

“名字就是……”亚特兰思考了一下,“就像你可以叫我亚特兰,亚特兰就是我的名字。你没有名字的话……海皇波塞冬曾经有一匹骏马,那匹神驹曾经在诸神之战中保护了他的性命,波塞冬便为他取名为卡拉森。意为他忠诚。那么你也叫卡拉森吧……”

小兽,现在叫卡拉森了,昏昏沉沉地窝在亚特兰的怀里,满心都是鱼,并没有太在意这个名字。

那时候她还不知道,这个名字会陪伴她很多年。

卡拉森已经长大了一点,她更爱窝在国王宫殿的巨大水池里,旁边就是亚特兰国王的书桌,亚特兰经常坐在那里处理文件,偶尔歇息的时候,便会在水池边徘徊两圈,看着卡拉森在池子里欢快的游泳。偶尔卡拉森还会恶作剧似的掀起水花,泼了亚特兰一身水。国王也不生气,只是摇头笑了笑。

但很多时候卡拉森还是很孤独的,她能听懂所有人说话,但只有亚特兰能够和她交流。耐心地和她解释一些琐碎而温馨的话题。她不曾碰见第二个能够听懂她说话的生物。

当亚特兰国王不在的时候,卡拉森只能寂寞地把头搁在雕花精致的泳池边,吐两个泡泡。

她百无聊赖的时候也试图思考,为什么亚特兰这么喜欢她。想吃多少鱼就吃多少鱼,想住多大的池子就住多大的池子。但她始终没想出答案。只能继续等着亚特兰回来陪她说话。

卡拉森很少看到亚特兰拿着三叉戟,那个金光闪闪的叉子一般情况下只是树在书桌旁边的架子上,当亚特兰把它握在手上,再回来时身上便会沾染上血腥的气息。但是今天,有点不一样。几个卡拉森觉得陌生的人来来往往在大厅里支起一个奇怪的架子,亚特兰小心翼翼地把三叉戟放在架子上。

还没等卡拉森询问亚特兰要干什么,一声巨响之后,一切都变了。



卡拉森盘踞在海底一片坍塌的废墟上,抬起头看着海面上粼粼的波光。她略微有点懂了发生了什么,她想找到亚特兰,想试图安慰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在这里发呆。

亚特兰慢慢游到她的身边,手里握着一切事情的发端三叉戟。犹豫着开口,“卡拉森,我作为一个国王,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孽。我在波塞冬神像前发誓,永世的自我放逐于世界的尽头。不会再回亚特兰蒂斯了。”他叹了口气,“我想把你托付给我的王后涅弗尔来饲养,你愿意吗?还是想跟着别人生活?”

卡拉森的钳子敲着尾巴想了想,“我不愿意跟着涅弗尔生活,我想继续跟随着你。”

“可我以后不会在亚特兰蒂斯了。”亚特兰摇着头苦笑两声,“让我继续饲养你是不现实的。”

“那我可以跟你走啊。”卡拉森歪了歪头,“你走到哪,我跟到哪。”

亚特兰惊讶地睁大眼睛,他完全没想到卡拉森会这么回答,“你不能跟着我,你到那里会没有鱼吃的。”

“有你在就好了啊,”卡拉森抖了抖尾巴,“这里虽然有很多鱼,但是你不在了,没人能听懂我说话,我不喜欢这里。”

亚特兰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好吧,卡拉森,你可以跟着我,但是那里真的会很辛苦。”

卡拉森毫不在意地摇了摇尾巴。

结束了一段回忆,卡拉森换了个姿势匍匐在海底,又想起了来到地心藏海之后的事情。

这里确实很荒凉,没有什么鱼吃,但是卡拉森却长得飞快,从亚特兰蒂斯出发的时候她还只有一只虎鲸大,来到地心藏海才不久,就已经长成了一只货真价实的巨兽。

但是亚特兰依旧像她小时候那样,会拍拍她的头,偶尔和她说两句话。

有一次,卡拉森终于忍不住,把一个憋在心里很久的问题问了出来,“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

亚特兰笑了笑,“因为你和我一样很孤独啊。”看到卡拉森不太懂,亚特兰善意地解释,“你无法和别人交流,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没有办法和别人交流。但是你是因为你的种族,我是因为我的身份。”他叹了口气,“所以看着你的时候,我总有种熟悉感,这种孤独,还是少一个是一个。只可惜我没能找到第二个人能陪你说话,我的时间不多了,你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很孤独吧。”

卡拉森一时沉默了,她思索了一会,回答到,“我大概还能活很多年,总会等到第二个人来吧。”

“也对,”亚特兰欣慰地笑了笑,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三叉戟,“会有很多人想拿到这个东西吧,但他落在不对的人手里只能徒添罪孽罢了。我走之后,大概要麻烦你帮我看守它了。当你遇到第二个能够听懂你说话的人的时候,就跟他走吧。我相信他会珍惜我的珍宝,成为亚特兰蒂斯未来的王。”

回忆结束了。卡拉森动了动触手,拍到了那堆嶙峋的白骨。几千年了,她依旧没能等到那个能和她说话的人。

我在深渊寂寞的回忆着你的荣光,守护着你的珍宝,期盼时光洗清你的罪孽。我永远的王啊,我并不觉得几千年的时光孤独,因为永远有你的陪伴,我也期望着有人来带走他,带着他去复兴亚特兰蒂斯,你死去之前心心念念却回不去的故土。

又有个人进来了,卡拉森打起精神,仔细地嗅着来人的味道。

这个人的味道和之前的亚特兰蒂斯人不一样,他带着点几千年前卡拉森尾巴上沾染的泥土味道。

哦,一个混血的杂种。

她愤怒地挥舞着触手嘶吼谩骂,这么一个人就想来夺走伟大的亚特兰国王的珍宝吗?你这个杂种配成为亚特兰蒂斯的王吗!

“我承认我没有足够的资格触碰神器,你也不用骂这么多次吧。”来人从废墟上爬起来,气喘吁吁地回答。

卡拉森愣住了,她试探性地问到,“你能听懂我的话?”

“当然,来人拍拍裤子上的土站起来,“我能听懂。”

卡拉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几千年来我守护在这里,没有人能听懂我说什么。三叉戟是你的了。”

“嗯?这么容易吗?”来人有点不相信。

“亚特兰国王曾经和我说过,能和我交流的人便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能带走他的珍宝,我只是在遵循国王的指示而已。”

来人爽快地笑了笑,“谢啦老姐,看起来国王真的很在意你。”

卡拉森奇怪地喷了口气,她并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

“亚特兰国王没和你说过吗?”那个人有点疑惑,“在希腊语里,卡拉森的意思除了忠诚,还有一个意思是‘我的珍宝’。”

END

实际上卡拉森名字的含义是我脑的,我并不懂希腊语。
卡拉森和老国王真的很虐啊,我忠诚于我曾经而永远的主人,替他守护这件波塞冬赐予的神器,来到此地的后辈们啊,不是我故意要刁难你们,你们没有资格成为亚特兰蒂斯未来的王,我只能让你们在此沉睡,等待着亚特兰蒂斯再一起崛起的那一天,我将向真正的王献上三叉戟和我自己供他驱使,完成千年前亚特兰国王未竟的心愿。我的主人亚特兰国王因为贪婪而自我放逐,祈祷神并没有放弃曾经的人民。
海皇的天马踢踏,雅典娜的猫头鹰拍打翅膀,神的时代已经过去,而神明依然没有眷恋亚特兰蒂斯。伟大而万能的神明啊,我祈求你听到海底王国的悲鸣,我愿意用鲜血上达众神,祈求新的君主降临,带领亚特兰蒂斯重现昔日的荣光。
(我jio着卡拉森小姐姐并不会这么拗口的词啊,她只是单纯的,在遵守和亚特兰国王的约定。)

 
评论(6)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