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orthur】The wrath of Poseidon(一)

《海王》奥姆x亚瑟

标题直译为“波塞冬之怒”,又是个神神鬼鬼的故事,ww戏份也很重,但女侠表示否认和亚瑟在谈恋爱。

这其实是一个和电影剧情没有多大关系的中篇,我觉得按照我的手速等到磨磨唧唧地写完,估计《海王》这波热度都快过了_(:ᗤ」ㄥ)_不过因为我和基友愉快地脑出来了全部情节,所以大概会写完的。




希腊这个地方没有什么不好,除了有时候太热了。

地中海初升的太阳裹挟着带有海浪味道的风,把路边摊的水果蒸腾起甜美的气息。晒的亚瑟有点烦躁,他抓了抓头发,推开一间酒吧的门走了进去。

喝下满满一杯冰啤酒,亚瑟才缓过劲来。

“嘿哥们,这个牌子的啤酒不错吧。”柜台后面的酒保朝他挤眉弄眼,试图再推销出去两杯。

“还行,就是味道淡了点。”亚瑟咂咂嘴,“喝完了嘴里没味。”

“上帝啊,你可真是个野蛮人。”酒保擦着杯子放声大笑,“看来只有希波吕忒的啤酒能满足你了。”

“哈,我在世界各地走了这么久,还从没听说过有个啤酒牌子叫希波吕忒。”亚瑟显然也来了兴趣,把胳膊搁在柜台上,饶有兴趣地询问。

酒保摇了摇头,“希波吕忒是我们这里的一个酒庄。它既可以用麦花酿出最可口的啤酒,也能酿出可口的葡萄酒。但实际上……你知道的,雅典的气候并不太适宜葡萄和大麦的生长,但希波吕忒的酒却非常棒——所以大家都叫它诸神的恩赐。”

“哇……真神奇。”亚瑟夸张地感慨,“怎么才能喝到那里的酒?”

“要我说,你应该去定个酒庄里的房间度个假,兄弟,我看你很疲惫。但是说实话——很难。”

“酒庄的房间很难预定吗?”

“那是当然!那里的酒是最好的,还有最漂亮的姑娘,最美的风景——你从那里可以看到亚马逊神庙的屋顶。每次开始预定都被抢购一空。”酒保叹了口气,“反正我一次也没抢到过。”

“加油吧兄弟。”亚瑟拍了拍他的肩膀,放下两张钞票,起身走出了酒吧。

站在大街上,雅典的阳光依旧耀眼,他从背包里拿出一封信,借着阳光确认了一下地址,笑了一下,甩了甩头发,向前走去。

戴安娜·普林斯坐在打开的落地窗前,喝了一口咖啡,开始查阅今天的信件。

“哦,他又来信了。”戴安娜看着手里的信封,惊喜地说。

“谁啊?”史蒂夫端着两个盘子的早餐走进房间,“你那个神秘的笔友吗?”

“是的。”戴安娜答应着,抬起头亲了史蒂夫一下,“作为一个居无定所的流浪者,每次他给我来信,都让我觉得惊喜。”

“宙斯啊,史蒂夫,我们酒庄风景最好的那间房间最近有人预定了吗?”

“嗯……并没有?”史蒂夫放下叉子,迟疑地说,“事实上,我们的房间下周一才开始下一次预定,现在那个房间还在收拾。”

“那把那间房间空出来吧,”戴安娜急忙叮嘱,“我之前给他写信时,曾经邀请他来小住一阵,来品尝一下我们的啤酒。他刚才在信里和我说,最近想来看看我,顺便喝啤酒——快得了吧他八成主要是来喝啤酒的。”



亚瑟站在酒庄雕花精致的铁门前,少有的迟疑了一下。他咽了口唾沫,整理了一下衣服,试图让自己看上去稍微像个正经人。然后按了门铃。

“嗨!”还隔着一段路,亚瑟就眼尖地看见了逐渐走近的女人,他直觉认为,这个人就是他的笔友,上帝啊她真美丽,“我在这里!”

戴安娜也大老远就注意到了站在门口的那个人。他背着一个磨损的有点发白的牛仔背包,留着半长的头发,浑身上下的肌肉鼓鼓的,看起来像个高大威猛的战士。

等到被一脸傻笑的亚瑟抱起来转圈,戴安娜才又做了补充——还是热情的,傻傻的战士。不过……戴安娜悄悄地嗅了嗅亚瑟的味道,这个味道总觉得有点熟悉,有在哪里闻到过吗?

“啊,爽!”亚瑟把空了的杯子放在桌子上,长长地叹了口气,“戴安娜,我不能不承认,这里的啤酒真的非常好喝。城里的那个酒保没有骗我。”

戴安娜禁不住笑了起来,“你果然和你信中写的一样,赫拉啊,你真是太可爱了。”

“被美丽的女士如此称赞,真是我的荣幸。”亚瑟看了一眼旁边有点吃醋的史蒂夫,急忙补充,“当然,你的伴侣也很英俊。”

“你已经在世界各地走了好久,说实话,每次接到你的来信都是个惊喜。”戴安娜又给他倒了一杯啤酒,“我完全猜测不到,你的下一封信会从哪里寄过来,我没有刻意统计过,但觉得你仿佛已经走过了大半个地球。你接下来还要去哪?”

“毕竟我一个人嘛,又没有什么牵挂。”亚瑟到了句谢,继续说到,“我也没有计划好接下来去什么地方,有可能继续往北走,到冰岛去看看极光吧,我还没有去过那么冷的地方。”

“愿诸神护佑你一路平安。”戴安娜也举起了酒杯。

夜已经很深了,亚瑟却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他索性起身,打开窗户,夜风习习,极目望去,远处果然是亚马逊神殿的屋顶。

破败却依旧恢宏的神殿静静地矗立在山脚下,洁白的大理石即使是深夜,也依旧闪烁着莹白的微光。看起来确实像众神的居所。

亚瑟想到这里,又摇了摇头,事实上,他并不相信任何神明的存在,却只能把自己的诞生归结为诸神的玩笑。

明天去神庙转一圈吧,亚瑟把窗户关上,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清晨的亚马逊神庙里,并没有什么人,亚瑟一路走来,只看到了一位老婆婆在默默地拿着扫帚打扫台阶。

他抬起头欣赏了一会门柱上精美的浮雕,然后走了进去。

巨大的立柱围绕着残损的雕像,长着翅膀的女神托举起远古的祭坛。

这里的一切都是肃穆而庄严的,即使千百年过去,已经没有人再信奉神明的降临,这里依旧能让人瞬间回到香烟缭乱的时代,虔诚的祭司奉上祭品,念诵着听不懂的祷告。

“唔……”一声微弱的呻吟把亚瑟拉回到现实。他环顾四周,在坍塌的石柱旁的阴影里,看到了一滩不大不小的血迹。

“喂,你怎么了?”亚瑟蹲下来,轻轻拍了拍蜷缩在地上的人的肩膀,“你流血了,要不要我叫救护车?”

“不……不要叫……”那个人断断续续地开口,低声请求,态度却很坚决,“请你不要……不要叫人来……我……我的伤并不重。”

“……好吧。”亚瑟挠了挠头,妥协了。“那你需要水什么的吗?或者药品?我可以帮你。”

“那……那请你给我找一点水来吧,”那个人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我已经很久没有喝水了。”

亚瑟应了一声,站起身来想走,却听到了一句奇怪的话。

“该死的亚特兰蒂斯……”

亚瑟迟疑了一下,却并没有停留。现在当务之急,是给这个受伤的人找到足够的水。

“找到人了吗?”

“还没有,不过他跑不了多远。”

“赶快找,他身上带着亚特兰蒂斯的宝物,千万不能让他跑了。不然我们都得被扔到海沟国喂鱼。”

“是。”

……

亚瑟躲在神庙墙角的阴影里,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查看了一下。几个穿着奇怪紧身衣的人正聚集在那里窃窃私语。他瞬间联想到了刚才那个人。看起来似乎是追兵。亚瑟抱着水罐沉思起来,但他们说的亚特兰蒂斯和海沟国都是什么意思?他要不要回去告诉那个人有人追来了?可是看起来是他偷了东西……他向来不太会思考这么多,但是这次,当听到“亚特兰蒂斯”这个单词的时候,亚瑟大条的神经竟然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仿佛冥冥之中有什么联系了起来。

“喂!你在那里干什么!”

他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看见刚才那几个人站在自己面前。

亚瑟迟疑了一下,“我在……取水浇花。”

对面看起来像是领头的人怀疑地打量了他一下,“你有没有看到……”

后面突然没了声音。

“嗯?看到什么……?”他迷茫地询问。

“波塞冬啊……那是……”

“那的确是……”

“难道塞壬的预言是真的……?”

“可是他是谁……?”

他们突然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带着不可置信的语气。几双眼睛仔仔细细地从头到脚打量着亚瑟。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被他们这么没头没脑的一说,亚瑟有点生气了,不由得抬高了声音。

几个人却突然哆嗦了一下,然后说,“没什么事情了,你走吧。”说罢挥了挥手。

“莫名其妙。”亚瑟低声嘟囔着,小心翼翼地抱着水罐侧身走了过去。

等他再三确认那些人并没有跟上来,走进神殿的时候,坍圮的柱子下已经没有人了,只有一摊混合着淡淡海腥味的血迹。

亚瑟放下水罐,暴躁地绕着祭坛转了两圈。今天早晨碰到的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人和奇奇怪怪的事。现在他的脑子里乱成一团,感觉这些事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又觉得好像有那么点关系……

算了,不想了!他重重地踢了一下地上的一块石头,转身离开了。

身后,一个人影从阴影中出来,悄悄跟了上去。

tbc

 
评论(16)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