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orthur】The wrath of Poseidon(二)



大西洋底。


千百年的建筑笼罩在蓝色的柔光里,晃动着粼粼的波影,梦幻的仿若不该存在世间的天堂,各色的鱼群穿梭其中,巨大的海草环绕在建筑周围。


亚特兰蒂斯。


陆地人千百年口耳相传的沉没的国度,失落的土地。


洁白的砗磲吞吐着海水,肃穆的士兵站在高大的宫殿门口。


奥姆坐在王座上,烦躁地用手指敲着扶手,开口问到,“维科,还是没有找到祖先的记载吗?”


“我很抱歉,吾王。”王座下,亚特兰蒂斯的大臣,维科欠了欠身,“我已经带人翻遍了亚特兰蒂斯皇家图书馆的古籍,依旧没能找到塞壬提到的方法。”维科皱了皱眉头,“也许我们该去泽贝尔或者渔夫国找一下。”


“我并不认为那个愚蠢的国度会记载能够拯救亚特兰蒂斯的方法。”奥姆不屑地挥了挥手,“也许他们的愚蠢才是触怒众神的最终原因。”


“但是——”维科说到这里,叹了口气,“我们连那个人到底是谁还没找到……塞壬预言他能拯救亚特兰蒂斯,但是亚特兰蒂斯并没有这个人……难道是波塞冬认为亚特兰蒂斯不能被拯救了吗?”


“不……”奥姆还没说完,一个卫兵匆匆忙忙地游进来,打断了奥姆,“王,五天前您派出追回莱多文的士兵回来了。他们很着急,说是有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和您当面说。”


亚瑟经历了一早上奇怪的事情,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胃口。他又灌下一大杯啤酒,抹了抹嘴,好奇地询问优雅地切开一块培根的戴安娜,“戴安娜,你听说过亚特兰蒂斯吗?那是这里的什么组织吗?——哦对了还有海沟国,是一个我没有听说过的国家吗?”亚瑟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堆话,戴安娜的手却渐渐停下了动作。


“亚特兰蒂斯……”戴安娜低头沉思了一会,恍然大悟,“天呐!那个味道——你是亚特兰蒂斯人!!怪不得那个味道我感觉很熟悉!”


“等等,什么亚特兰蒂斯人?”亚瑟摆了摆手,“我是美国人。”


“不不不,你绝对是亚特兰蒂斯人。”戴安娜笃定地说,“亚特兰蒂斯人身上带着特殊的海水的新鲜气味,那是别的东西不能模仿的。”


“海水的气味?”亚瑟抬起胳膊闻了一下,“你确定不是我今天去亚马逊神殿的时候碰到的那几个奇怪的人身上的气味?”


“……你这几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了,让我缓一缓。”戴安娜按了按额头,“你说你今天碰到了几个奇怪的人?”


“对啊,”亚瑟点了点头,“我在亚马逊神殿那里碰到了几个人,他们好像在追另一个人,说什么找不到会被扔到海沟国去什么的……”


“即使过了几千年,他们还是这么野蛮。”戴安娜不屑地撇撇嘴,旋即又赶紧说,“我不是在说你,亚瑟,你是我见过的最纯真,最善良,也最勇敢的亚特兰蒂斯人。你是他们之中的异类。”


“不不不,你肯定是搞错了。”亚瑟烦躁地拍了拍桌子,“我不是什么亚特兰蒂斯人,我从小在夏威夷长大,我从没听说过什么亚特兰蒂斯。”


戴安娜沉默地盯着亚瑟。看的亚瑟浑身不自在。最后还是不情愿地说,“好吧……我是有那么一点不同,我能在水里待很长时间——很长很长,我还能游得很快,在我环游世界的这些年里,我有时候会靠着这个来抓鱼。”


“那你肯定就是个亚特兰蒂斯人了。”戴安娜坚定地说。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到,“这是一段隐秘的历史,我也是从我的长辈那里听说的。很少有人知道,现在我把它告诉你,希望你能了解你失落的身世。”


“嗯嗯,”亚瑟答应着,又塞了一口面包,做出认真听的样子。



“你说什么?!”奥姆从王座上站起来,不可置信地说,“你说你找到了能够拯救亚特兰蒂斯的人?”


“是的,吾王。”士兵低着头,把和亚瑟的相遇过程仔细地说出来,“他身上带着不太重的亚特兰蒂斯人的气息,能够在陆地上呼吸。还有一双金色的眼睛。这一切都符合塞壬做出的预言。”


“这么说……这确实是一个有着金色眼睛的亚特兰蒂斯皇族……”奥姆低头沉吟,继而摇摇头。“不,不可能,亚特兰蒂斯的皇族不可能生活在陆地上,皇族几千年来一直生活在海底,从来没有人迁移到陆地上。不可能是他。”


“吾王,”维科挥手让士兵退下,对奥姆说,“这确实是有可能的。”


“哦?”


“您的母亲,吾王。”


“我的母亲……?”


“是的,您的母亲亚特兰娜女王。”维科解释到,“当年亚特兰娜女王曾经外出游历过一段时间。老国王去世后,她回到了亚特兰蒂斯,成为了女王。并生下了您。


“我从未听说过我的母亲有另一个孩子。”奥姆冷冷地看了一眼维科。


“女王曾经和我提过一次——仅仅一次,她生下您不久后,出发去寻找三叉戟之前,她曾经和我说起过一次。她除了叮嘱我要照顾好您,还和我说,‘维科,我有点怀念我在陆地上的爱人。但是你也知道的,我回来继承了王位。我曾经和他承诺过会常去看他,可惜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大概我都去不成了。我希望你代替我去看一下他们。’女王是这么和我说的。”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奥姆怒气冲冲地质问。


“请原谅我,吾王。”维科单膝跪地,“我曾经去过一次慈恩港,但是那座灯塔已经没有人了。地震摧毁了他们。我以为女王的那位爱人已经不在人世。现在看来,也许是我太大意了。”


“确实有这个可能。”听了维科的解释,奥姆冷静了下来,“我派几个人把他带回来吧。”


“请稍安勿躁,吾王。他生活在陆地上,把他带回来并不十分容易。更何况我们还没有找到能够让他拯救亚特兰蒂斯的方法,如果贸然让他逃跑,怕是很难再找到他了。”






“亚特兰蒂斯曾经是世界上的另一块大陆,那里的人民信奉海神波塞冬,他们的文明极其繁荣先进,但是他们的贪婪导致了波塞冬的怒火,陆地被沉到海底,他们被迫生活在水中。”


“所以说……我能在水中呼吸,是因为我是个亚特兰蒂斯人?”亚瑟半信半疑地说。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戴安娜点了点头,“在我的记忆中,除了诸神,就只有亚特兰蒂斯人能够在水中来去自如。但是说实话,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过亚特兰蒂斯人了。我以为他们已经逐渐消亡,成为历史了。”


“但是……戴安娜,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嗯……我家的图书馆很大。”




夜晚,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在屋顶的瓦片上溅起一层白雾。亚瑟站在回廊下,隔着厚重的雨幕,神色复杂地看着远处的亚马逊神庙的尖顶女神像。对于突如其来的身世,他有点呆滞。事实上,他已经呆滞了快一天了。

在他的记忆中,从没出现过母亲的身影。父亲也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中丧命,孤身一人的亚瑟被年迈的姑婆收养。他从没主动询问过自己的身世,姑婆却也总是絮絮叨叨地和他念叨自己的父亲,但是从来没有提到过母亲。

亚瑟时常想,母亲是谁?她到底爱不爱父亲?

他的姑婆给了他最好的照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亚瑟依旧是个极其孤独的孩子。


他惶恐于自己特殊的能力,也曾经梦见父亲的离去。


他也试图梦见母亲。


到了今天,突然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亚瑟有点不知所措。


他叹了口气,转身想要离开。


一道闪电划过天幕,在墙壁上照出亚瑟背后地身影。


亚瑟蓦然回过头,一声炸雷响起。


一个金发的男人站在雨中,抬头看着亚瑟,“请问,你是我的哥哥吗?”


tbc


这篇文章中我对亚瑟的身世做了点私设,和电影相比,他更加孤独,更加对自己没有认同感,这是一个完全徘徊在陆地上的海王。所以当奥姆来到的时候,他更加的怀疑自己。而奥姆,母亲的死亡和这个哥哥并没有什么关系,而且之前他也不知道有这么个哥哥,所以他没有对亚瑟强烈的恨意,只是出于血统的本能,有点看不起他,但又有求于他。

塞壬的预言大概是:金色的眼睛照耀深渊,高贵的血脉统领七海,波塞冬的三叉戟被仆人献上,他将永远守护亚特兰蒂斯的土地,直到时间的尽头,世界的终焉。


 
评论(1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