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侏罗纪公园/世界】来自东方的神秘回忆录


吴博士中心

博士真是侏罗纪系列里面的一棵常青树,看着他一路奋斗我竟然还有点受到鼓舞……

注意:通篇沙雕,没有逻辑,存在大量私设,吴博士实际上并没有正面出场(??)《侏罗纪公园》系列我还没补完,所以会有部分脑补,以后可能会细化。

另外,对于《侏罗纪世界》两部中的吴博士,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比较纯粹的科学家,又很疯狂。所以我换了个他身边人(物)的角度来旁观他。

吴博士:“不是我吹,我一个人撑起了整个世界的科技树。”




我是一只茶叶罐。

喂不要笑茶叶罐成精了很可笑吗!?

当年我还是团泥的时候可就总被太奶奶在耳朵边念叨,“咱们这一家可是当年女娲补天剩下的石头风化成的……”

听了太奶奶的话我决定不辜负自己的血统努力晒太阳玩命冲河水,立志把自己打造成更细腻的泥——然后我就被人挖走了,进了窑洞,搭上了挂着“种花家特色手工艺品展销会”条幅的大船,一路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北美……

好了好了不要扔菜叶子了,在今天主题正式开始之前让我回忆一下我坎坷的奋斗史不行吗?!

然后在展销会上,我碰到了我现在的主人——Dr.吴。

不过那时候他还不是个博士,只是个美帝的大学生。

大概是看上了我的天姿国色,吴学生买下了我,然后把我揣在兜里带回了家。

说实话,在美帝,并不总能买到很好的茶叶,更何况我的主人是个穷学生,那段日子里,大部分时间我的肚子里装的都是唐人街最便宜的茉莉花茶。

不过茉莉花茶也很香啊,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们了。

她们总带着无限的活力,在我肚子里叽叽喳喳的讨论茶山上曾经下过的一场雨。

后来啊,吴学生成了一个研究所的助手。他还是喝不惯咖啡,就经常把我带去研究所。在那些金发蓝眼睛的同事好奇的打量下,把我肚子里的茶叶倒进滚烫的开水里。

我的茶叶罐里已经换成了铁观音,不见了那些叽叽喳喳的茉莉花们。

也许我真的不是个学科学的料,我只能自我安慰。我已经听不懂他们在研究什么了,这让我有点伤心,以后和别的家具聊天时没什么说的了。但是吴助手很兴奋,他有时候把我塞在衬衫胸前的口袋里,隔着薄薄的衣服,我能感觉到他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主人一定对现在研究的东西很感兴趣吧,我百无聊赖的想。

后来,我肚子里的茶叶,换成了冻顶乌龙。乌龙这家伙,总是沉着脸,半天也不和我说一句话。

而我的主人,也成了Dr.吴。

渐渐的,我开始大概理解了主人在干什么。他想要把一种已经没有了的动物再造出来,这真是个大胆的想法,不过这正是我的主人会做出来的事。

我看着他换了一个又一个老板,每个老板快要出事的时候主人就利索地收拾东西跑路,走的时候还不忘了带上我。动作越来越娴熟,我有时候在想,究竟是他换的老板多,还是我肚子里装的茶叶种类多。

主人喝茶的时候,有时候会叹两口气,不知道是不是又在找下一个老板。

不过好像有好多人很不赞同主人的做法,当年还有个人拍着桌子和主人叫板结果把在桌子上的我拍下去了,盖子上还摔碎了个角。而我的主人依旧坚持自己的看法,还用胶水把我碎掉的那一角粘了回来。

说实话啦,作为一个茶叶罐,我也没法对主人做什么指手画脚。我陪了他好多年,我只希望我的主人随心所欲的研究东西就好啦,我不懂也没关系的。

不过他都老大不小了咋还没找个对象……我看那个谁就挺好的。

唔,他又在联系新的老板了。

大概是END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