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预言

神奇动物在哪里

兄弟组

好像没啥攻受,就兄弟组吧


短,废


忒休斯自认为在预言方面并没有什么天赋,但在霍格沃茨的预言课上,他肯定有一次他确实预见了未来。

水晶球里燃烧起蓝色的火焰,渡鸦衔来枯萎的树枝,月亮坠落在地上,还有冲天而起的金红色光芒。

他本着勤奋好学的精神去询问教授,试图得到点启示来避免这个看起来就非常糟糕的未来。

那个一直神神道道的教授挠了挠没剩几根头发的头顶,慢悠悠地说,“恭喜你亲爱的斯卡曼德先生,很高兴你并不是一个先知。你只是有预见未来的天赋。那么这个未来便是可以改变的。”看出了忒休斯的迷惑,教授摊开一本大部头试图通俗易懂的解说,“所谓先知,便是无论过程怎样发展,他的结果只有你所预见的那一种,或悲伤或欣喜,你无法改变它,它已经提前被命运女神纺织成了命运。我伟大的祖先星穹领主便是一个天生的先知,这也注定了他悲剧的一生。”他顿了顿,继续说到,“而你,斯卡曼德先生,甚至我,我们都只是单纯地能预见未来的一种,如果我们刻意地去回避它或者积极地去改变它,这种未来便不会出现。但是,你也要注意,”忒休斯刚要说话,教授打了个手势,继续说到,“人是不可能完全改变命运的。所以斯卡曼德先生,你要改变什么未来呢?未来还没有到来啊。”

忒休斯顿时语塞。

他必须承认自己并没有什么玄学天赋,并不能太听懂教授话里话外的意思。只好迟疑地开口,“如果能够改变,我希望改变我最爱之人的命运,我希望与她白头偕老,相伴一生,希望我的噩梦预言中并没有她的影子。”

“哦,这真是一个朴实又不好实现的愿望。”老教授笑了笑,“不过不好改变的,才叫命运不是吗?”


这段年少的插曲其实早已湮灭在岁月长河中。但忒休斯看着格林德沃在墓地升起蓝色的火焰,命运三女神的纺锤敲醒了他。

他看见渡鸦衔来黑色的树枝。

但很幸运,他没有看见月亮坠落在地面。

在金红色的光芒冲天而起后,他和他挚爱之人相拥抱。


END

(其实我埋了个我男神的彩蛋,不过好像是个黑_(:ᗤ」ㄥ)_)


 
评论
热度(19)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