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評超蝙《長傳達陣》

占tag抱歉,作者 @tuanuu

個人一點對這篇小說的看法,如果有錯誤,那是我閱讀沒做好(:з っ )っ

評《長傳達陣》
說在開頭,我覺得我自己特別傻,因為這篇的名字我沒搞懂是什麼導致我錯過了一篇這麼好的小說,同時錯過了他的實體書販售((*꒦ິ⌓꒦ີ))朋友們,以名字取文章要不得……
因為我沒看到結局,所以大概只能說一下对太太po上來的部分的感受。事實上,作為一個體育運動白癡,是我很長時間沒有去看這篇的原因,我一直沒想明白長傳達陣是什麼意思……
首先,我覺得這是一篇對克拉克的身份很創新的文章。克拉克在當記者之前,他曾經是個運動員。有機會接觸到那些花花綠綠的東西,但是他依舊是那個可愛的堪薩斯男孩,太棒了我的小記者!無論外界如何變遷,小男孩就是小男孩。
第二,小記者從努力偽裝成一個普通人,到嘗試著用超能力做一些事情,是一個痛苦而掙扎的過程。我覺得,是雷克斯(原諒我接下來想用萊卷來代替他,因為我覺得他和之前幾個影視化的雷克斯不太一樣)間接造就了這個英雄。克拉克堅持傳統的正義觀,這作為一個記者是不能達到什麼太大成就的,但作為超人,這卻成為了他行動的最好動力。萊卷用捐款,痛苦作為掩護,掩蓋了一場驚天醜聞,但也同時造成了超人的出現。我能理解他最初想讓戰爭停止的念頭,卻也感歎與他的不諳世事,任何一個人都能看出來,他的做法是不可能成功的。後來他成為了一個英雄,有過彷徨,有過質疑,但他依然選擇成為一個英雄,即使這很難。
第三,來說說萊卷,我一直覺得他和別的萊克斯不太一樣。別的萊克斯或是精明老辣的商人,或是還在成長,在善與惡之間徘徊的企業繼承人。只有萊卷,他把那種瘋狂表現了出來,看這個人第一眼,就能感覺到這是個瘋狂的人,做出販賣生命的行為,如果是他,是非常正常的。所以這個人讓人恐懼。他瘋癲而狠辣,出手就能讓大部分普通人相信他,他比超人更加危險,他把眾人玩弄於鼓掌之中。同時,我依舊憑藉我自認為不太多的正義感對他表示譴責,以及,他讓我覺得惡心。他把貧民窟的人當做工具,肆意操縱言論,在他的世界裡,只有弒神,而無成人。
有点讽刺,一个疯狂的人竭尽全力成为神,而一个仿若神明却小心翼翼的把自己伪装成人。
第四,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對那個被萊卷當做試驗品的氪星人尸體耿耿於懷,他孤獨的在地球待了那麼長時間,最後卻堅持不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但他不知道,克拉克也不知道,在這個離氪星萬分遙遠的星球上,兩個氪星人擦肩而過,最終沒能相逢。我一直私信希望,他還能活過來,和克拉克面對面笑一下。即使克拉克現在已經不在孤獨,但他血液裡依舊帶著千百萬光年外的星光,與地球的黃太陽不一樣。他有人陪伴,心中卻總有一個地方裝著那個久遠的,已經湮滅的故鄉。
第五,克拉克很孤獨,也很迷茫。在電影中,克拉克離開家遊歷,尋找自己的起源,但在小說中,他來不及尋根,便匆匆簽約球隊,被趕到了鎂光燈下,我猜,那個時候他一定非常彷徨而無助,這不禁讓我想起了《超人新冒險》中,連帶他來地球的飛船都被政府挖走了,克拉克成為超人很長時間,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卻還是堅持幫助別人。也許是什麼人,並不能規定你該做什麼。
第六,關於克拉克和布魯斯的關係。我覺得這篇文章對克拉克的刻畫是比較詳細的,布魯斯雖然略微簡略,但依舊不影響他整體形象的確立。他已經走過了最初的彷徨期,現在自有他自己堅持的正義,而這就會與克拉克堅持的正義造成衝突,在我看來,雙方都沒有錯,只是試用的對象和實行者是不一樣的。重點是他們都堅持正義,他們都愛著世人。超人和蝙蝠俠,光與暗的正義。開頭的幾章,看兩個人的互動非常有趣,那時候我完全沒想到後面的內容越來越深入(所以我熬了個夜),經歷過這些的兩個人,關係最終會非常堅固。他們會一起面對世間風浪,看朝陽升起。
第七,我非常喜歡文中的露易絲。露易絲這個角色,寫supetbat便不可能避過去,但如果一旦讓露易絲最先遇到的是那個已經穿上制服的超人,很多故事裡露易便會為他陷入各種狂熱,不管是愛情還是新聞,小記者便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了。即使後來接受了小記者,總讓我會覺得不太舒服。但如果她先遇到克拉克,並且發現了小記者的善良與正義,她會認出來,超人就是克拉克。我愛這個露易絲,她先認識了小記者並且兩個人成為了很好的朋友。而且露易絲是一個獨立的女性,她不是誰生活的註腳,她雖然和克拉克堅持著不同的看法,但思想的不同並不能阻止兩個心懷善良的人相知。(說到底還是要感謝太太啊( ‘-ωก̀ ))
第八,這個世界正聯大概是不能成立了……大家都去當運動員了(:з っ )っ
最後,讓我再求一下二手本子,或者太太代理還有剩餘嗎(哭泣)然後,堅持蹲守太太的新文ヾ(✿゚▽゚)ノ

 
评论(13)
热度(14)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