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評超蝙《空氣新刊》

占tag抱歉

作者 @tuanuu


拿到了太太的新作《空氣新刊》許久後才來repo,最近還收到了錯過許多次的《長傳達陣》,太太的所有超蝙本get√表白一波!!!

接著來說一下對這本書的感想,首先,這本比較偏日常,情節更輕鬆歡快一些,看《長傳達陣》時我老心累了hhhhh正劇向特別擔心兩個人的生命安全,這篇就好一點,全程嘿嘿嘿,此書適合溫暖的午後,配上完全不加糖的美式咖啡才能中和書中的甜。

其次,我太喜歡太太書中塑造的露易絲的形象了!露易絲在文中的形象更像一個推心置腹的朋友而非普利策女王,她成為了小鎮男孩生活中的良師益友以及,八卦對象。(露易絲你說,小鎮男孩到底都和你說了什麼及盡下流的情節!)正經一點來說,我非常喜歡這裡面的露易絲,她和克拉克的關係不是傳統的關係好的同事,而是親密無間的朋友,她會主動關心克拉克,會帶著一大包吃的殺到家裡安慰克拉克,還會給他泡咖啡,提醒他該注意的地方……我也想有這樣一個朋友!!即使在克拉克和布魯斯相隔遙遙的時候,露易絲也始終作為一個堅定的朋友,陪伴在克拉克身邊。也非常感謝太太對露易絲的詮釋!

再次,克拉克關於“深海中的魚”的獨白,非常戳中靶心了。其實不管是誰,在生活中,總是會有那麼一段時間覺得孤獨,畢竟人生在世,還是要一個人過的,但克拉克和布魯斯不同。他們並不是偶爾覺得孤獨,他們一直都是孤獨的。他們的身份註定了他們必須獨自一人承受。而覺得孤獨,也是必然的。但並不是意味著是必須的,無法改變的。兩個同樣孤獨的靈魂,當有一天相逢的時候,便會彼此填補人生中一塊小小的缺口。我摯愛身份梗,因為它抹去了眾人眼光中最光鮮浮華的表面,帶著需要打磨才能發現的閃光點互相試探。真正相愛的人,會擦拭掉表面的浮土,說:“看,我找到你了。”

另外,萊克斯的一系列騷操作真的震撼到我了哈哈哈,完全沒想到他會這麼干……

最後,非常感謝太太讓我在文章中摸了酥皮的胸!!!!!


 
评论(2)
热度(17)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