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闪虫】图书室与玛格丽特小甜饼

校园AU 普通人AU

 

 

Cp:TV版闪闪x加菲版小蜘蛛(确切的说这是带着点Sebastian性格的Barry,带着点小腹黑,嗯就是这样)

 

跨棚拉郎

无脑甜饼

就是谈个恋爱

我最近大概是和甜点杠上了,各位有什么好吃的甜点推荐吗?

 

 

 

 

“Peter,你又在值班啊?”

“嗯……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下班时间了。”Peter压低了声音回答。

扭头看了看书架后面的窗户,太阳已经快落下去了,图书室已经没有多少人。偌大的房间稍微有点冷清。

“这个时间估计也不会有人来还书了,要不要翘班和我一起回宿舍?”Tom坐在桌子上百无聊赖的晃着腿。

“我还是再等一会儿,你先回去吧Tom。”

Peter摇了摇头,笑着说。

“唔……估计你也不会翘班啦,你今天还没和他见过面吧?”

Tom眼睛亮晶晶的,一副“我看透了你”的表情。

“我承认他很帅啦,但是看他每天拈花惹草,有那么多人投怀送抱,Peter,他绝对不适合你啊!”

Tom一脸担心自家白菜的表情苦口婆心地劝Peter。

“……”

借阅区的几个人已经往这边看了好几眼。

Peter感觉自己脸上都能摊鸡蛋了。

“赶紧回去收拾收拾,晚上还要去见教授。”生硬的转换话题,准备把Tom踢出去。

“Peter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Tom临走时扒着门框恋恋不舍地说,“今天上午Dr.Elrond 的占卜课上我求教授给你占卜一下,他说今天如果有饼干加成你会有好运的!”说着把一袋包装精美的小甜饼拍到Peter手里,“这可是Rivendell限量的玛格丽特小甜饼,今天最后一份,保管马到成功!”

 


我毫不怀疑这是教授为了推销小甜饼故意说的。

把甜饼塞在抽屉里,Peter面无表情的想。

 

图书室又安静下来。

Peter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其实他更喜欢教孩子学滑板这种兼职,然而为了一个人,Peter不得不选择了图书室。

Barry Allen

比Peter大了一级的学长。

Peter眨了眨眼睛,开始回忆。

一开始呢,Peter只是觉得这个学长笑起来很好看,后来呢,觉得和他讨论物理非常合拍,教授甚至还在课上点评过那篇《时间线与闪点悖论》,称赞这是一篇不不可多得的著作。

Peter简直是崇拜他了。

虽然自己经常看着他的眼睛走神。Peter撅了撅嘴,因为那双眼睛真的很漂亮啊。Peter想不出来太复杂的词,他就觉得矿物学课上教授展示的纯度最高的沙弗莱石都没有Barry的眼睛好看。

但是学长并不是很容易见到。

但是后来呢,Peter发现了一个规律,Barry喜欢来图书馆二楼的图书室借书,周五借两本,周二来还书。

这就是Peter周二和周五来图书馆兼职的原因。

起码混个脸熟啊。

Peter并不打算去告白,即使已经成年了,但他依旧带着少年特有的羞涩,估计和Barry说不了几句话脸就会红透了。再说Barry身边那么多优秀的朋友,估计怎么也轮不到自己吧。想到这里,Peter不禁有点伤心。

抬头看了看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就要下班了。Barry今天不打算来借书了吗?

啊又少了个和学长说话的机会。Peter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

 

 

 

 

 

 

 

“请问,现在还可以借书吗?”

“!”

Peter猛地抬起头,看到刚才一直在想的人站在面前,手里拿着两本书,有点迟疑地问。

“可以啊。”

“麻烦你了,今天有点事情耽误,来晚了,希望没有耽误你下班时间。”Barry眨了眨翠绿色的眼睛,笑着说。

“没有没有,学长是去约会了吗?”

“正打算去。”

说到这里Barry皱了皱眉,“但是想晚上约会用的限量玛格丽特小甜饼卖完了,等我做完实验去Rivendell的时候,店员和我说最后一份刚刚卖出去。”他摇了摇头,“所以我希望即使没有小甜饼,晚上的约会也不要出问题。”

Peter敲电脑的手顿了顿。

那份Tom送的小甜饼就放在左手边抽屉里。

他有点纠结。

虽然Peter很乐意把甜饼送给学长,但一想到Barry要拿着自己给的甜饼去约别人,他就有点难受。

 

 

“呃……书出了什么问题吗?”看Peter久久没有动,Barry有点担心的问。

“啊,没有。”Peter回过神来,敲下最后一个字。

“实际上……”Peter搓了搓手,拉开抽屉拿出那包小甜饼,“我这里有一份玛格丽特小甜饼,既然学长需要,就送给你好啦。”

拉过Barry的手,把小甜饼塞在他手里,Peter故作轻松的说,“祝你约会成功。”

 

 

 

 

 

Barry亮晶晶的眼睛盯着Peter看了好一阵,突然笑出声,“我相信今晚约会一定能成功。”他拉开包装袋上精美的花结,捻出一块火候完美的甜饼,塞进眼前人的嘴里。

然后捧起Peter的右手,俯身用自己微闭的嘴唇,轻吻了一下指背。

“亲爱的玛格丽特小姐,你今晚有时间和我约个会吗?”

 

 

 

 

后记:


Peter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觉得Dr.Elrond的占卜课是跳大神了。

Dr.Elrond 表示,Rivendell甜饼出马,一个顶俩。

Tom觉得Peter应该请吃饭。

 

END


最后的最后,个人的碎碎念:

对没错,我是个魔戒Lord Elrond 脑残粉,沉迷领主的发际线和小细腰智慧不能自拔。所以让领主在这里小小的串了个场,希望大家能接受。

关于玛格丽特小甜饼: 玛格丽特小甜饼的全称为“住在意大利史特蕾莎的玛格丽特小姐”,英文名为Italian Hard-boiled Egg Yolk Cookies。据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糕点师在做饼干时,心中默默地念着他心中情人的名字,并将自己的手印按在饼干上。这就是“住在意大利史特雷莎的玛格丽特小姐”小饼的由来。这款饼干后来也被人叫做“爱人的印记”。嗯,是一款暗恋的饼干。

我个人十分喜欢沙弗莱石,所以把沙弗莱和gg的眼睛做了比较。两个我都很喜欢啊。只可惜我只能拥有沙弗莱,却不能得到格兰特的目光。突然痴汉伤感。

 


玛格丽特小甜饼{图源网络,侵删)

 
评论(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