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灰堆

今朝衣冠犹满座,君已寥寥入史册

【闪虫】玛德琳已经售罄

校园AU 普通人AU

Cp:TV版闪闪x加菲版小蜘蛛(确切的说这是带着点Sebastian性格的Barry,带着点小腹黑,嗯就是这样)

 

跨棚拉郎

无脑甜饼

就是当众示个爱

我最近大概是和甜点杠上了,各位有什么好吃的甜点推荐吗?

算是上一篇《图书室与玛格丽特小甜饼》的短小后续,一个甜甜的无脑故事。因为是突发脑洞所以前言不搭后语写的很颠三倒四懒散浪荡词不达意总之就是不咋地,求各位轻拍。

因为之前设定Barry带着点Sebastian的性格,就私设一下他也参加了合唱团,嗯。

 

 

 

 

“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嗯……”

面对Tom一脸的求知欲,Peter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继续低头假装研究咖啡上的拉花是什么物理公式。

“……你不会要告诉我,”Tom顿了顿,小声问到,“已经本垒了吧……?”

“当然还没有!”

Tom眼看着Peter的脖子越来越红。

“Peter我和你讲,即使现在你也不能掉以轻心,你们在一起后一直没公开,你看他平常那么浪,指不定哪天浪过头了就……”Tom继续絮絮叨叨地嘱咐,生怕好友吃亏。

虽然Peter梦想成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Tom很支持,但他怎么看都对舍友这个新“男友”放心不下,Peter那么可爱腼腆的男孩子你要是敢欺负他小心我把你揍哭!

今天的Tom也像个老父亲一样守着地里的大白菜。

“嗨两位,咖啡怎么样?”

一碟小蛋糕被放在桌子上。

“本店新品玛德琳,尝试一下?”

Peter抬起头,对着来人笑了笑,“Lindir,谢谢。”

Rivendell甜品店的二老板弯着腰,摸了摸Peter卷卷的头发,“新品还没宣传,正好借今天这个机会来刷一下知名度~”

Peter不知道为什么哆嗦了一下。

 

 

 

 

甜品店门口突然骚动了起来。

Peter疑惑的抬头望去,发现一大波人涌进来。

Glee?他们来干什么,团体聚餐?

Peter有点奇怪。

 

怎么都冲着我来了?!目瞪口呆的看着十几个黑西装白衬衫皮鞋锃亮的小林莺把自己围起来,Peter已经放弃了面部表情的管理,把课本收起来打算开溜。

“别走啊团长夫人,”Nike按住Peter的肩膀,“我们团长还没来呢~”

感受着周围人探究的目光,Peter努力低头试图找个缝钻进去。

 

 

 

“抱歉抱歉来晚了,”Barry一路跑进来,停在Peter面前,冲他挤了挤眼睛,打了个响指,“开始吧!”

 

 

所有人一起动了起来。

不愧是学校的招牌,合唱团的歌声确实动听,跳的舞也很好看。在Barry的带领下真的像一群叽叽喳喳的林莺。

而Barry是带头抖着身上所有的羽毛求偶的那只。

 

 

Peter一边害羞一边觉得很幸福,脸又开始红。

 

男朋友甜品店当众示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Peter,”一曲终了,Barry半跪在爱人面前,看着那双暖棕色的鹿眼,一字一顿地说,“自从我们交往后,一直没有明确公开过,Tom也因为这个每次遇见都会用眼刀刮我。”

说到这里,Barry低头笑了笑,扭头瞅了一眼坐在旁边各种不自然的Tom,“本来我觉得相爱是两个人的事,外人怎么样与我无关。直到遇到了你。”

他顿了顿,继续说,“我觉得我遇到了我的生命之光。我相信你值得我用一辈子去追寻。我爱你。我爱你笑的时候眼里的星光,我爱你奔跑的时候蹦跳的脚步,我爱你和我讨论问题时敏捷的思维。我爱你的一切。我想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的,我是那个得到天使垂怜的幸运儿。那么请问你是否愿意……”他故意拖长了声音,试图在爱人的眼睛里寻找自己的影子,“你是否愿意像普鲁斯特一样,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和我分享玛德琳,一起回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Peter看着眼前意气风发又小心翼翼的爱人,他有很多话想说,他想说现在他感觉有点不真实,他想说你知道之前我暗戳戳的总结了好久能在哪遇见你吗,四目相对,一刹那,便胜过千言万语。

“我愿意。”

 

 

 

后记:

那天校报的头版:《震惊!甜蜜情侣甜品店当众秀恩爱!林莺合唱团长利用职务之便追求懵懂学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校内论坛热帖:《扒一扒合唱团团长的小男友》

“我和你们讲,甜品店那天我在场!那个小男生特别可爱!一双鹿眼湿漉漉的!恨我没有早下手啊!”

“ls求图!”

“+1”

“+2”

“两棵校草就这么内部消化了真是很让人难过……”

……

 

Glorfindel表示今天的玛德琳已经卖完了,请明天早点来——Rivendell营业额又创新高,Lindir在出售甜品店秀恩爱.mp4的高清 资源 的同时,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请两位当个代言人。

Tom怒摔狗粮表示还不如不公开。

 

 

 

END

 

最后的最后,作者还有话要说:

再次让魔戒人物打了个酱油~林谷赛高!永远跟随在林秘书身后做领主的脑残粉!

 

关于玛德琳蛋糕:

“突然,往事浮现在我的眼前。这味道,就是玛德琳小蛋糕的味道,那是在贡布雷时,在礼拜天上午,我到莱奥妮姑妈的房间里去请安时,她就把蛋糕浸泡在茶水或椴花茶里给我吃...它们的形状——包括扇贝状小蛋糕的形状,它丰腴,性感,但褶皱却显得严肃,虔诚...…”——这是普鲁斯特在《追忆似水年华》里对法国风味甜点:玛德琳蛋糕所引起的童年回忆的生动叙述,并由这款小甜点触动味蕾而展开了鸿篇巨制,欲重建那业已倾覆的记忆的宏伟大厦。这是一款有关回忆的甜点。

但无论如何我总觉得这名字有一种校园青春恋爱小说的感觉……

嗯反正这篇就是个校园恋爱小说……


贝壳状的巧克力玛德琳蛋糕(图源自网络,侵删)

 
评论(6)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灰堆 | Powered by LOFTER